一杯芝士芒芒

杂食动物的废话基地

猫猫保姆

梗源red book

  

  小朱失业的第三十三天,收到了一份神仙offer。

  

  他的工作内容仅仅是照顾总裁的猫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白早上好。”每天早上九点到达公司,如果猫还没起,需要负责叫猫起床。猫叫小白,一只通体雪白唯有嘴角有颗小痣的猫。

  

  “太阳晒屁股了!”小朱蹲在小白床边,戳了戳他毛茸茸的脑袋,“今天准备了面条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喵~”听到有面,小白伸了个长长的懒腰,翻身跳下床,去到餐桌上,先用爪子抹脸,才示意小朱打开他的早餐。

  

  小朱的入职培训是了解小白的爱好,他看到猫喜欢吃面时非常诧异:“猫能吃面吗?”负责培训的人事处小姐说:“小白最喜欢的还是油泼面呢!”

  

  总之小白不像是一般的猫。

  

  吃完早餐他会叫朱一龙打开电脑玩游戏给他看,小朱落地成盒时他会气到炸毛;去猫砂盆上厕所时他会把小朱踢出房间,埋好以后才把小朱叫进来打扫卫生。

  

  有时候一猫一人各自待着,小朱拿出一本书看,小白会窝到他身边,时不时还会用爪子翻页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白真像一个人。”朱一龙和朋友吃宵夜时说,“那他一定会是个可爱的人。或许你们要看看小白吗?他真的超级可爱!”

  

  玩得太晚的结果是迟到。

  

  小朱十点才匆匆跑进公司。小白冲他龇牙,“喵!”

  

  “对不起对不起我迟到了!”小朱十分抱歉,“今天买了油泼面!”

  

  小白看在油泼面的份上原谅了他,摇摇尾巴示意小朱不可以再这样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白,我今天带了好东西!”小朱从包里掏出一个小球。小白好奇地看过去,皱皱鼻子闻一闻,上头!

  

  是猫薄荷。小白逐渐迷失自我,捧着猫薄荷球狂吸,兴起时爪爪开花,整个猫在地上打滚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么喜欢呀小白。”小朱笑呵呵地蹲在一边摸他的毛,“下次再买点别的给你玩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”你被解雇了!”人事处小姐冷漠地打电话给朱一龙,“你的私人物品全部放在前台,自己领走,工资和赔偿打在你的卡上,明天开始你可以不用来上班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小朱正在宠物店给小白挑见面一周纪念日礼物,他觉得仅仅是一周相处时间,他和小白已经是好朋友了,接到这个消息瞬间五雷轰顶。“可以告诉我为什么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白总不喜欢小白碰猫薄荷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于是刚刚再就业一周的小朱再次失业了。

  

  他看着手机里小白吃面、睡觉还有玩逗猫棒的照片和视频,好想小白呀,不知道他会不会想自己,如果小白是他的猫就好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投出去的简历都石沉大海,小朱看着储物柜里最后一桶泡面叹了口气。

  

  熟悉的号码拨进来,是前公司的人事处小姐。“你好,小白总很欣赏你的能力,希望你回来做另一份工作。”

  

  新工作是当小白总的秘书。

  

  朱一龙推开副总裁办公室的门,好像又看到了小白。坐在桌子后面的男人胡子毛茸茸,嘴角边有颗小痣,说话的时候好像有条猫尾巴在身后摇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的工作是给我准备早餐!我要吃油泼面!”

  

  他就知道他的猫也想他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小朱被辞前夕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白总很生气。“猫薄荷使猫堕落!咱们家的猫绝对不能碰这种东西!”

  

  小白身上残留的猫薄荷味让父亲大发雷霆,“这个猫猫保姆看起来不是好人,我要辞退他!”

  

  小白不同意,跳到父亲的办公桌上,“可是我很喜欢他!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就不应该同意让你自己挑人,玩物丧志,到现在还不会化人!”

  

  “如果我能化人你就让他回来!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啊,这个月你能成功化人我就让他回来给你当秘书!”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小白成功地把小朱招回了公司,并且给他提供了一个更神仙的岗位:当自己一辈子的猫猫保姆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7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