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杯芝士芒芒

杂食动物的废话基地

【朱白】碰瓷

  

  国庆的第一天,朱一龙被一只猫碰瓷了!

  

  他刚出单元门就看到花坛上站着一只小白猫,看到他出来,马上跑过来,精准地在他鞋面上躺下。

  

  朱一龙失声一笑,蹲下来ruarua小猫脑袋:“国庆不放假吗?还要出来加班碰瓷啊?”

  

  猫用爪子勾住他的裤腿,拧着身子扭了一圈。

  

  朱一龙叹口气,把猫咪抱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猫猫很干净,身材匀称毛色健康,看起来不像是野猫,可能是谁家猫丢了。

  

  朱一龙打开业主群,拍下猫猫的照片发进去:“谁家猫丢了?“

  

  放假玩手机的人多,不一小会群内消息叮叮响:“呀,好漂亮的小白猫。”“我在楼下喂猫没见过,肯定是有主的。”“不是咱小区的猫吧,从来没见人晒过。”“我家主子也说是外来猫!”

  

  看到群里话题已经偏向叫他去问楼下流浪猫,朱一龙关了群聊,他还是去找人类求助吧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先带你去物业吧,让物业帮你找主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猫在他怀里挣扎起来,扯着他的衣服不放,急得喵喵直叫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想去?”

  

  “喵~”

  

  “为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猫猫舔舔他的手。

  

  “喜欢我?”

  

  “喵~”

  

  朱一龙也怕冒然把猫交出去它应激,只好在群里说:“猫猫我先带回家,如果有主人来找麻烦联系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带猫回来家,给它倒碗水,猫嗅嗅,喝了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问完朱一龙自己也笑了,猫怎么能告诉他。

  

  可猫听完,用头顶了顶碗,然后把爪子放上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叫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喵~”

  

  朱一龙震惊,他该不会捡到什么猫猫精吧,国庆成精算顶风作案吗?

  

  “喵~”猫看他愣住,到他身边蹭蹭他。

  

  好吧,朱一龙心化了,就算是猫猫精他能有什么坏心眼呢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业主们都知道小朱捡了猫,给他送来猫粮应急。朱一龙拿了碗装给猫,猫不吃,反而跳到透明餐柜旁,拍拍柜门。

  

  朱一龙看过去,柜子里放着一袋面条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喜欢吃面?”

  

  “喵~”

  

  确信了,猫猫精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煮上面条,给猫盛上,大门那边就传来门铃声。

  

  朱一龙连忙跑过去,透过猫眼,看到楼上养猫的小姐姐带着一个男人在门外。

  

  他把门打开,小姐姐说:“我把猫猫的照片发到本地养猫群里,发现是这个小哥的猫。”

  

  小哥留着一脸胡子,猫猫嘴,圆圆眼,仔细一看竟然觉得和猫怪像的。

  

  小哥跟他打招呼:“你好,我是白宇,听说你捡到三碗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原来叫三碗。朱一龙赶紧让他们进来,小姐姐摆摆手准备走:“人到了你俩自己解决剩下的事吧,我得回去给主子放饭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三碗在厨房吃东西,我叫朱一龙。”朱一龙把白宇带到厨房。

  

  “白三碗!!!”白宇看到自家猫在快乐吃面,顾不上在外人面前保持风度,“大过节的我不能睡觉还得饿着肚子出来找你!你倒好蹭上饭了?!”

  

  猫头也不抬,散漫地喵了一声,示意自己两只耳朵都听到了。

  

  白宇想揍他,碍于朱一龙在场,只能咬牙切齿。

  

  白三碗的面吃完还要段时间,朱一龙给白宇递了杯水,邀请道:“要不你以也吃点?”

  

  白宇本想拒绝,肚子却不合时宜的咕噜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朱一龙笑笑,给他也盛了一碗面。

  

  于是场面就变成了一人一猫吸溜面条,朱一龙在旁边看着。

  

  “谢谢龙哥,面真好吃。”

  

  白三碗也附和道:“喵~”

  

  吃饱面,两人攀谈起来,原来白宇是昨天才搬到这个小区,还没来得及加业主群,所以没有在第一时间看到消息。等自己睡醒,才发现猫已经跑了大半天了。

  

  朱一龙感叹道:“三碗是猫猫精吗?能自己开门跑出来?”

  

  白宇冷漠:“建国后不许成精,他就是,过分聪明。”

  

  白三碗没有喵的反驳,只是白了他一眼,跑到朱一龙面前,要他摸摸头。

  

  白宇怒了,白三碗你个舔猫!于是一把把猫抱回来,不顾猫在怀里挣扎,一边对朱一龙说:“谢谢龙哥,今天实在打扰了,下次请你吃饭,我先回去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抱着猫火速离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回到家,白宇把白三碗丢到沙发上,猫打了个滚,就地躺下。

  

  白宇变无语:“下次不要乱跑好不好?”

  

  “喵~”白三碗拒绝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我断你一个月的面!”

  

  “喵喵喵!”猫猫脏话。

  

  “听话哈,你要认识到谁才是你的固定面碗。”白宇得意,“改天带你去找龙哥道谢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还没等到那天,白三碗又不见了。白宇真无语。自从在朱一龙家找到猫以后,他就加了对方微信,想也不要想,白三碗肯定在朱一龙家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白,三碗来敲我门,我让他在家吃面条,你要不要也来吃点?”

  

  “谢谢龙哥,马上到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从此这事隔三差五要重复一回,白宇也不好意思天天被猫带去蹭面,也邀请朱一龙去他家吃饭。

  

  然后事情就变成了一三五朱一龙家吃,三四六白宇家吃,周日下馆子。

  

  楼上小姐姐有次悄悄问白宇:“你们是在谈吗?”

  

  白宇说:“没有。”

  

  小姐姐诧然:“你觉得你们像没谈?”

  

  白宇仔细想了想:“好吧,我想试试谈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天,朱一龙下楼买东西,刚到单元门口就看见花坛边上一人抱着一猫,看到他来,马上跑过来,精准地站到他面前:“龙哥,家里缺对象吗?还带猫的那种。”

  

  朱一龙被两只猫碰瓷了,真是可喜可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后来朱一龙又问白宇,白三碗真的不是猫猫精吗?此时白三碗正踩在茶几上自己摁电视频道。

  

  白宇在打游戏,头都没抬,“白三碗你自己说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喵!”白三碗吼他。

  

  “忘了你不会人话,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白宇打完一盘,不顾白三碗挣扎强行把他抱到怀里。然后,神奇的事情发生了!白宇的头发丛里冒出两只猫耳朵。

  

  “他还没有完全修炼成猫猫精,但我是哦。”说话间耳朵还一抖一抖的。

  

  朱一龙惊呆,鼻血不止,搞到真猫了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为什么白三碗会去碰瓷朱一龙?

  

  据白三碗口述,白宇翻译,搬家那天他们路过朱一龙家,白三碗闻到朱一龙煮的面条太香了。

  

  实际上:

  

  白三碗:“白宇再不找对象就是大龄单身猫了,我应白宇他妈我二姨请求,勉为其难的承担月老任务,朱一龙是这个小区长得最帅煮面最好吃的。”

评论(20)

热度(537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